温岭农商银行:“超级取款” 让司法执行更有温度

2022-03-18 12:14:46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陈舒丹

3月15日,温岭农商银行与温岭市人民法院签订《被执行人生活保障金智提合作协议》,今后,纳入被执行人生活保障金智提的账户,被执行人可每月在柜面自由支取生活保障金,司法执行将更有温度。

被执行人生活保障金智提业务是由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开发,对冻结账户实现“超级取款”功能。在传统模式下,法院需要对冻结账户进行逐户扣划、电话联系、开具支票,才能完成生活保障金分配发放。但由于案多人少、流程长、情况杂、扣划金额与实际发放金额不一致等情况时有发生,后续处理繁琐。而被执行人生活保障金智提业务成功上线,突破了传统生活保障金发放模式,极大提高司法人员工作效率,发放难题也顺利解决。

对于被执行人来说,法院发放的款项是其维持基本生活的唯一资金来源,该功能成功上线后,被执行人可实现每月限额内自由支取,基本生活得到充分保障。

“今后,我们还将继续推进数字化改革,推广民生工程金融服务,助力社会和谐发展。”温岭农商银行负责人说。

编辑:褚淑华 责任编辑:刘锦萍 审核:陈瑶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