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暂停办理线上社保业务

2022-04-13 11:13:53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 陈佳乐

昨天,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做好全国统筹系统停机上线切换工作,4月18日12时至5月17日8时,台州暂停社保业务办理。

暂停期间,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全国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各地自建网上服务平台等,暂停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相关业务线上办理。

“线上虽然暂停了,但我们会竭尽全力,保证台州市民线下社保业务的申请与办理。”市社保中心主任何韬说,需要办理相关业务的市民,可到各地政务服务大厅、社保办事大厅、社银合作网点等,进行线下申报与材料提交,“系统切换完成后,我们将第一时间将相关申报信息录入全国系统。”

关键是,系统暂停,并不影响或损害市民的社保权益,线下提交的时间,就相当于正式受理时间。同时,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继续提供参保证明打印、社保查询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浙江社保省集中系统需停机切换到全国统筹系统,今年5月份的台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提前4月底钱发放。也就是说,这个月,相关参保人可以领到两份“工资”。

而5月发放的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等失业保险待遇,将调整到5月底前发放到位,6月份之后恢复原发放时间。还有,6月份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将统一在6月8日发放。

何韬表示,业务暂停办理期间带来的不便之处,请广大市民敬请多多谅解,在5月17日相关业务恢复办理初期,尽可能合理选择时间,错峰办理业务,避免出现拥堵。


编辑:褚淑华 责任编辑:杨能勇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