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下好“及时雨” 精准纾困解企忧

2022-06-06 15:54:59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曹思思 通讯员林 俐

6月2日下午,玉环温德姆花园酒店收到了一笔6.7万元的稳岗返还资金,这是玉环今年首批通过“免申即享”领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的企业之一。“不需要提供任何资料,而且返还比例从原来的50%提高到了90%,真是一项便民利民的好政策!”酒店人事经理蔡丹丹高兴地说。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玉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第一时间落实稳岗返还资金“免申即享”,无需企业申报,由相关部门通过大数据取数筛查确定返还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直接拨付到单位对公账户。

政策推行后,玉环市首批215家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已发放到位,共返还1041.3万元;第二批惠及1020家企业,涉及返还金额1575.1万元,企业名单已整理完毕,经公示后将立即返还;后期,预计还有2000多家企业可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返还金额高达1000万元。

下好政策“及时雨”,让市场主体早受益、早解渴,这是玉环助企纾困、稳进提质上的一大举措。

早在5月20日,玉环就出台了《精准惠企促发展扩大投资稳增长的若干意见》,围绕增效、减负、提质、扩容4个方面,出台28条“真金白银”的政策,统筹做好精准惠企和扩大投资各项工作,支持企业稳生产拓市场促消费,项目早开工快进度促竣工,进一步推动全年经济稳中有进、进中向好。

5月25日,玉环继续“加码”,发布《玉环市服务业纾困帮扶政策》,在普惠性纾困帮扶、分行业领域纾困、助企纾困服务保障等方面出台50条政策,预计实现惠企惠民6.5亿元。

前阵子,玉环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浙江玉汽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等620家企业,享受到了社保费缓缴政策。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们的旅客吞吐量、营业收入同比去年均有大幅下降。这个政策很及时,目前我们长途运输部门申请了社保缓缴,总共有六七十万元。”玉汽集团办公室副主任梁伟平表示,下阶段,他们还将着手出租车和公交公司员工社保费的缓交事宜,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

编辑:褚淑华 责任编辑:刘锦萍 审核:陈瑶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