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下,台州人保财险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助企纾困

2022-07-29 09:30:19  来源:中国台州网  

中国台州网7月29日讯 7月28日,人保财险台州市分公司国际保险部相关工作人员为台州某大型生产企业,送达了自“俄乌冲突”以来的乌克兰首笔短期出口信用险赔款。该企业负责人对人保财险的服务表示感谢,能够在企业出现货款坏账的时候及时上门搜集单证,快速定损核赔,缓解了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周转压力。

据了解,俄乌冲突的矛盾逐渐加深,全球经济和政治形势不确定性也不断加大,已对出口企业产生了一系列风险,如货物拒收、买方拖欠货款及买方破产等风险。针对俄乌当前局势,台州人保财险对俄罗斯、乌克兰买方案件建立了专门的案件跟踪小组,一对一与客户建立联系,协调承保、理赔和追偿,及时向客户反馈案件处理进展,随时补充理赔信息和证明文件。

本次案件,乌克兰买方为台州某大型生产企业合作多年老客户,2022年之前均收汇正常。但在2022年初,受俄乌冲突影响,乌克兰买方的下游客户无法及时支付货款导致买家资金周转受阻,进而拖欠企业货款。企业于6月22日提交报案申请,并于7月12日提交索赔申请,索赔金额19万美元。台州人保财险在收到报案申请后,为企业开通“理赔绿色通道”,优化理赔条件,积极缩短理赔时间,第一时间出具赔付通知书,保障企业及时获得风险补偿,纾解资金周转困难。

目前,台州人保财险国际保险部正在积极协助企业向海外买家开展追偿减损工作,最大程度降低出口企业的应收账款损失。

编辑:余彩虹 责任编辑:蒋逸竹 审核:陈瑶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