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7个项目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 创历史新高

2022-08-05 11:27:4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郑 红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结果,台州共7项专利获奖,其中中国专利优秀奖6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1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路桥、温岭、天台实现中国专利奖零的突破,黄岩实现中国外观设计奖零的突破。

中国专利奖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评选,是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奖项,也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奖项。

评选结果显示,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U型EGR冷却器”、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的“一种自动花园喷射泵及其运转控制方法”、浙江富地机械有限公司的“水车式增氧机的叠装式叶轮”、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晶型可控的耐低温开裂PPR管道及其制备方法”、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3,4,5-三氟溴苯化合物的制备方法”、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链霉菌、用其生产他克莫司的方法及其应用”6个项目获评中国专利优秀奖,星威国际家居有限公司的“椅(MrX)”获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近年来,我市紧扣创新型城市建设,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全面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探索知识产权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台州路径。聚焦台州“456”产业,开展专利导航项目59个,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项目25个,通过专利挖掘和定向分析明晰发展方向,引导产业、企业对专利科学规划和精准布局,形成能够全面、系统保护创新成果的高价值专利,推动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截至目前,全市三类专利累计授权186988件,其中发明20442件、实用新型89159件、外观设计77387件;获评中国专利奖金奖3项、中国专利奖优秀奖22项、中国外观设计银奖1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6项;培育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30家,涌现出永太、海正、杰克、吉利、新农化工等一批知识产权强企。

编辑:褚淑华 责任编辑:杨能勇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