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天台县未来 乡村生活节火热开启

2023-04-24 14:49:59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王丽娜 戴显平

观文创院落、逛乡村集市、体验VR骑行、穿越元宇宙与济公面对面……

4月22日,“共富乡村 共绘未来”2023年天台县未来乡村生活节在天台县始丰街道安科新村火热开启。

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天台广大市民,以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专家团,一同相约始丰溪畔,沉浸于青山绿水间,感受“生活、休闲、时尚”的全新结合。

“浙江省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与我们街道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设立党建联络站,建立数字化营销实践教学基地,以党建联建凝聚人才、乡贤等多方优势资源,打通数字乡村任督二脉,点燃乡村振兴‘头脑风暴’。”始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专家团成员将立足上述站点和基地,根据电商直播、品牌营销等产业发展需求,开展数字乡村人才培养、红色村播带货促富等“送知·送智”下乡活动,助推未来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同时,县委党校也在始丰街道设立干部现场教学基地,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学用实效。

“没想到,这么快共富项目就带动集体经济增收了!”在启动仪式上,双莲村党支部书记金式芳代表一溪两岸九村接过首笔8万元“十美共富 未来乡村”共富基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对未来乡村建设更是信心满满。

当天,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浙风十礼“学有礼”之宋“潮”人开笔礼、“友趣”游园、青年职工歌唱大赛、广电小记者采风研学、草地音乐会专场、文艺院落展演等,把城市的新潮生活搬进了乡村,带领游客在这场“乡村与时尚”的奇妙碰撞中见证乡村变化,感受乡村新风貌。

“悠然自得的乡村生活,原来也可以那么‘潮’!”带着一家老小来天台欢度周末的宁波游客陈全明,品尝了本土美食,享受了山水田园美景,还体验了VR骑行、元宇宙虚拟人动态捕捉等科技感十足的互动体验。他感慨道:“在这里,我看到了最真实的乡村振兴,深深感受到了一个融清水远山、人文景观和现代文明于一体的新时代未来乡村。”

据了解,始丰街道通过推进始丰“十美共富”未来乡村建设,迭代升级安科片区化组团发展,串珠成链打造“一溪两岸”3.0版未来乡村,推进总投资15亿元、共55个项目落地,打造了和合咖啡吧、小而美集市等一批乡村“顶流”打卡点,为乡村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活动举办地——安科新村是天台未来乡村主战场之一,曾先后获评国家级AAA级旅游景区、第六届全国文明村、浙江省第二批低(零)碳试点村、浙江省职工疗休养基地等。

“未来几个月,我们还将围绕‘未来乡村生活节’举办上裘杨梅、慈恩烧烤、草坪音乐、星空露营等系列品牌节庆活动,让‘始丰明珠’更加绚丽多彩。”始丰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褚淑华 责任编辑:余彩虹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