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0.74件

2023-04-27 14:32:1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郑 红

为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4月26日,我市举办2023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暨“大陈黄鱼”地理标志品牌形象推介会。

近年来,我市推进知识产权全链条集成改革,走出了一条知识产权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去年,我市成功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温岭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椒江、路桥获批试点县。全市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0.74件,有效注册商标拥有量33.1万件,知识产权创造质量稳步提升,实现“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明专利全覆盖。

知识产权是一种无形资产,为了增加企业创新动力,我市加强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大力推广知识产权混合质押,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增强后劲、创新发展。2022年,实现知识产权质押342.1亿元,惠及企业1243家,继续全省领跑。发行了全国首单银行间市场知识产权信贷资产证券化项目,不断拓宽知识产权保险服务范围,提供从产品开发到市场推广全生命周期的风险保障,办理知识产权保险356笔,累计为企业提供保障6.1亿元。

此外,我市还不断探索地理标志富农新路径,地理标志富农集成改革入选全省系统改革创新优秀实践案例,大陈黄鱼获批建设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黄岩蜜橘入选浙江省第一批地理标志富农最佳实践案例。

大陈黄鱼产业是垦荒精神的例证。当天,椒江精心打造的大陈黄鱼地理标志品牌形象“小金鳞”正式出道,将为大陈黄鱼品牌升级、产业发展和生活美好赋能。

编辑:褚淑华 责任编辑:杨能勇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