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首张 “数字化电子房票”开出

2023-05-18 15:43:25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徐 倩

5月17日上午,天台县房票中心开出台州市首张“数字化电子房票”,这也是今年天台县住宅房屋征收的首张房票。

首张房票持有者陈先生十分激动:“房票制度让我们在住房改善上有了更多的选择,感谢政府提供了这么好的补偿方式。”陈先生是天台县下清溪区块改造项目的被征收居民,听了工作人员耐心解读相关政策后,他了解了房票政策的种种好处,于是申请选择房票安置方式,成为天台县首位享受新政策红利的市民。

“我有两个儿子,领取房票后,我计划给两个孩子在喜欢的地段一人买一套房。”想到未来的幸福生活,陈先生笑意盈盈。领到房票后,被征迁居民便可在天台县范围内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已与天台县政府部门签订同意使用房票协议的房企)购买其尚未出售的商品房(含住宅、商业用房等)或者选购政府提供的市场化安置房屋。

天台县房票中心负责人介绍,房票是在传统的产权置换、货币补偿安置方式基础上新增的一种安置方式。征迁户选择房票,可得到及时安置,缩短安置周期。“房源超市”里房源多,楼盘品质高,征迁户可选择心仪地段的楼盘,满足多样化的购房需求。

本次开出的房票为“数字化电子房票”,通过天台县房票管理系统进行全流程线上申请、审核、审批、发票、拆票、授权购房、结算兑付,操作安全、高效、便捷。用户还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或者线下授权两种方式进行拆票和共有权人使用授权。此外,房票在补偿价值上相较于传统的安置方式也有更高的优惠。

下清溪(三井殿)区块改造项目副组长潘行其说,房票安置的模式对于被征迁居民有很强的吸引力,为加快征迁进度按下“快进键”。

编辑:褚淑华 责任编辑:余彩虹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