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首例医疗互助保障顺利赔付

2023-06-06 10:53:14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庞锦焕

)“多亏之前政府为快递员赠送的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让我们在困难时期有了坚强后盾。”近日,在接过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赔付的5000元死亡慰问金后,快递员陈枫的家属不住向天台县快递行业工会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天台县快递行业工会主席李强在了解到一位年仅33岁的快递员因病猝死,家境贫困且家中其他人都丧失劳动能力之后,第一时间帮助其家人申请职工医疗互助保障。

今年以来,天台县建立由县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县委网信办、县委两新工委、县发改局、县公安局、县人社局、县市监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商务局、县邮政管理局、县总工会等11家单位组成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会商解决劳动者权益保障相关问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是保障其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已向582名外卖员、货运司机、快递员等新业态群体赠送了医疗互助保障。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按照“每周一活动,每月一会商”的形式,定期深入快递企业、新业态平台关联企业检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情况,宣传最新的劳动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引导企业和劳动者积极参加社会保险。同时,采取面对面沟通和问卷调查的方式,详细了解劳动者遇到的困难,针对性制定解决措施。截至目前,各成员单位已进村入企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宣传服务活动1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和礼品1660份。

编辑:褚淑华 责任编辑:杨能勇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