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打赏女主播12万元 民警协助全额追回

2023-03-07 16:31:06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通讯员 张慧敏 潘伟挺

近日,应女士带着一面“为民排忧 心系百姓”的锦旗,来到台州湾新区公安分局三甲派出所。“当时12万元没了,我整个人都懵了,如果没有警察帮忙,钱就真的打水漂了。”应女士激动地说。

事情要从2月18日说起,当天凌晨5点许,应女士一觉醒来,睡眼朦胧地打开微信,想要把20多万元零钱转到银行卡里。这是他们夫妻二人忙活几个月,卖西瓜的货款。

但是,看到了微信零钱余额,应女士的心一下揪起来。一晚上余额只剩下9万多元,起早贪黑得来的血汗钱一晚上蒸发了12万元!查看转账记录,应女士发现这些钱大部分都陆续转给一个陌生的微信账号。担心是手机感染了病毒而被盗走零钱,应女士迅速拨通了三甲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三甲派出所的民警上官奕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查看应女士的微信转账记录发现,其微信从前一天晚上11时许一直到凌晨1时许,陆陆续续发起了30余起转账,转账金额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总计约12万元。

这时,应女士想起昨晚睡觉前她14岁的儿子小杰(化名)拿走了她的手机,说是班上老师要求观看发在家长群里的视频。她将手机交给孩子后自己就睡着了。应女士想到可能是儿子小杰花掉了这笔钱。“虽然小杰知道自己的支付密码,但小杰并不缺钱,过年时的压岁钱他都自己保管着使用。”应女士还是有点不太相信。

民警询问小杰时,小杰一开始表示自己并不知情,自述在晚上看完视频后就将手机放在床边充电了。那钱怎么会不翼而飞?民警通过小杰躲闪的眼神,感觉他刻意地在隐瞒着什么。于是让其他人离开,单独与小杰交流。

通过民警耐心地劝导,小杰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该转账对象是一名游戏女主播。当晚,小杰就是以扫码的方式向该主播连续转账近12万元。之后为了担心被母亲发现而责备,小杰将微信聊天记录全部删除。

通过民警的劝说,小杰主动与该游戏主播商量退回货款,民警也与其进行了通话,沟通中,虽然该女主播一开始说这些钱是小杰打赏的金额,但听到民警陈述利弊,特别是听到小杰是一名未成年人后,还是同意尽快将这些钱返还。历时2个小时的时间,事情终于得到完美解决。


编辑:褚淑华 责任编辑:杨能勇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