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永太科技加码锂电产业

2022-01-05 18:28:49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王有献

永太科技 加码锂电产业

在新能源赛道抢跑者队伍中,加码布局锂电池产业的永太科技身影越发清晰。上月29日,永太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永太高新“年产60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及“年产400吨双氟磺酰亚胺锂项目”生产车间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工作,试生产方案经专家评审通过,该项目具备了投料试生产条件,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

公司表示,新项目投产有利于公司扩大现有产品的产能规模,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市场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根据公司已披露的项目建设公告,未来3年内,公司的锂电池材料主要产品将形成六氟磷酸锂:固态8000吨/年,液态67000吨/年;双氟磺酰亚胺锂:固态500吨/年,液态67000吨/年。

同时,公司也提醒风险:项目从试生产阶段到全面达产尚需一定的时间,且在前期生产阶段,项目生产装置、产品产量和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有待于观察和不断提升,亦有可能面临市场需求环境变化、竞争加剧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

永太科技总部位于临海,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医药类、农药类、锂电及其他材料类。

去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大幅上涨,目前涨幅超过350%,成为台州上市公司中年度耀眼的明星股。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推动永太科技股价上涨的动力,来自于其锂电池产业的布局以及其控股子公司引入宁德时代这一新的合作伙伴。

编辑:丁楚兰 责任编辑:杨能勇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