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微评

2022-04-25 09:58:0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直言 微评

19日起,交警部门开始为期一个多月的二轮、三轮电动(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无牌无证、套牌、违法载人、逆向行驶、未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二轮、三轮电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二轮、三轮摩托车未检验上路、路口未让行、非法改装、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等,充分利用路面警力巡查、视频巡查、监控抓拍等手段,对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实施严管严治。

微评/有些电动车或摩托车驾驶人安全意识比较淡薄,不守交规,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严重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整治,加强教育处罚,非常有必要。

目前,台州全市共有10个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投入运行,专门为执行往返中高风险地区、承担重点物资运输保障任务的货车司机,提供住宿、餐饮、停车、抗原核酸检测、通行证办理等暖心服务。有需求的货车司机可凭有关部门签发的通行证,用“卡车司机在线”微信小程序,直接搜索、预约、导航至防疫服务站。工作人员将为货车司机预留停车位和房间。

微评/随着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高速路上的货车司机面临停车难、吃饭难、核酸检测难等问题。有了暖心服务站,这个群体的生活需求有了切实保障,这事办得好!

近日,市公安局发布一季度我市打击典型网络诈骗工作“成绩单”:台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受理数、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22.83、25.37%,在对涉电诈案件侦办过程中,台州警方止付冻结涉案资金1.81亿元,挽回受骗人经济损失0.34亿元。成功劝阻受害人22.7万人,成功打掉涉诈团伙20个,抓获涉诈违法犯罪嫌疑人296人;侦破百万指令督办案件4起。

微评/数字化智慧平台预警和警银联动,守护住老百姓的“钱袋子”,成绩有目共睹;不贪便宜不轻信,增强防骗意识,才能从源头上起到防范作用。

4月21日下午,一名女子因醉酒后一时想不开,从路桥区十里长街沿街店铺的后方跳河。在十里长街开店的朱官定今年53岁,直接赤着脚跑了三十米左右,一个猛子扎进水中救人,自己脚被划伤了。当时河水应该有2米左右深,他发现女子还有自主呼吸后,带着她往岸边游,直到民警赶到现场,将女子送到安全位置后,他才回去换衣服,处理伤口。

微评/见人落水,来不及穿鞋就狂奔跳河救人,一身硬功夫,一副热心肠,你毫不犹豫、义无反顾的样子可真帅!见义勇为,可敬可爱!

3月14日下午,三门县邮政分公司珠岙网点大堂经理陈鑫鼎发现网点玻璃门把手上挂了个腰包,包里装有一沓百元大钞总计5800元。他马上汇报支行行长郑梦怡,调出视频,只能隐约看到一位老人,没法看清失主的长相。接下来几天网点6名工作人员连发多条微信朋友圈,坚持找人半个月。3月31日,陈鑫鼎在网点周边打听老人,终于找到失主低保老人陈昌县。

微评/不仅拾金不昧,还热心寻找失主,让这位生活艰苦的低保老人免受意外打击,感受到真情温暖。有了好心人,社会才美好。 

编辑:丁楚兰 责任编辑:杨能勇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