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好高温下的“大白们”

2022-07-22 08:49:54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关育兵

保护好高温下的“大白们”

“在防护服里穿上‘冰马甲’,明显就凉快多了!”上海市闵行区虹桥镇的核酸采样人员,近日收到了这款降温“神器”——一件件蓝色小马甲,里侧布满口袋,其中可放置多个冻好的冰袋,保障大家在户外采样时身体温度不至于过高。(7月20日《人民日报海外版》)

近段时间,疫情在一些地方又出现了反复,尽快打赢疫情阻击战,让社会经济恢复常态,势在必行。核酸检测作为疫情防控最重要的措施之一,对于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于尽早实现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具有重要意义。

7月10日,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了该市今夏首个高温红色预警。然而,随着高温天气袭来,我国进入四十天的超长伏期,许多地方都出现了极端天气。实况监测显示,上海市最高气温冲至40.9℃,这一数值追平了上海从有气象记录以来(1873年以来)的最高气温纪录。防范高温中暑,已经成为当前另一个重要目标。

热浪来袭,坚守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手套,仍在高温下作业。他们的工作模式是“汗蒸”式的,其辛苦是可想而知的,其汗水也是密密麻麻的,面临的“烤验”是巨大的。他们肩上的担子是沉重的,他们的工作是细致的,他们以自己的努力和付出,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扩大着胜利的成果,为人民的身体健康筑起战斗堡垒。保障他们的健康和安全,既是对他们的致敬,也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要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每一次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医护人员都是闻令而动,主动出征,逆风而行,展现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显示着他们的大爱。认真做好“疫线”人员的防暑降温工作,开启“清凉关爱模式”,是对“大白们”应有的呵护。配备遮阳帐篷、空调、风扇等防暑降温物资,是非常必要的。尽最大努力,为他们腾退房间,统筹协调好医护人员的轮替工作,根据疫情形势的发展和核酸采样工作的需要,在可能的情况下,调整核酸采样时间,亦是可以考虑的应对之道。近日,全国总工会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国家卫生健康委出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人员防暑降温工作指南》,明确要求关注医护人员、社区防疫志愿者等防疫一线人员,竭尽全力地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保护他们的职业健康权益。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我们的战场。”向“大白们”致敬,向责任和使命致敬,离不开市民们的全力配合。按时接受核酸采样,是尽早尽快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也是向“大白们”致敬的最好方式。在核酸采样过程中,遵守核酸采样纪律,提前准备好相关信息,有序进行,可以提高核酸采样的效率,也有利于减轻“大白们”的工作负担,体现的是对“大白”辛苦工作的尊重。

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大白们”的奋斗,尽最大的努力,给予他们呵护和关爱,是对他们最好的敬意。

编辑:丁楚兰 责任编辑:杨能勇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