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虎斌荣登“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

2022-01-29 09:04:0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张 怡

1月19日,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公示2021年度“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浙江2人入选,台州退役军人戴虎斌为其中之一。

2010年,戴虎斌退伍。转业到地方后,他放弃江西上饶日报社的记者工作,先后辗转上海、杭州等地,从事地坪行业。

“那时候,地坪行业在国内还处在起步阶段,整个行业只有两三种产品。”在外学完地坪技术后,戴虎斌与妻子回到临海,创办浙江库里建材有限公司,着手开拓台州本地地坪市场。

地坪行业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工业企业,戴虎斌骑着车一个工地一个工地跑,一家企业一家企业谈。2011年3月,他签了一笔金额为168万元的合同,这是他创业以来谈成的首个项目。

随后几年,戴虎斌带领团队做出了防静电、超平、防腐蚀、高洁净等各种功能的地坪,业务范围也从台州拓展到江浙沪地区。

业务越做越大,国内建筑技术工人年龄偏大、专业技能水平较低等问题也越发明显。

2019年,戴虎斌发起筹建“退役军人工匠精神产业链”平台,倡议将军人精神转化为一专一长的能力,帮助更多退役军人实现职业转型。截至目前,戴虎斌累计带动200人就业,其中66人为退役军人。

编辑:泮非非 责任编辑:颜琪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