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讨工资 一站解“薪结”

2022-01-12 10:52:2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金 翔 李 晴

年末讨工资 一站解“薪结”

年关将至,可老杨和伙伴们忧心忡忡,辛苦一年工资却没了着落,该怎么办?

近日,椒江区人民法院台州湾新区人民法庭与台州湾新区矛盾调处化解中心通过“诉前调解+数字引流+司法确认”,为老杨等人提供一站式服务,成功化解了这起涉及20名外来务工人员的欠薪纠纷,为他们解开“薪结”。

老杨等人是台州湾新区一家企业的员工,因为企业经营不善,老板全年只给他们发了3个月工资。2021年12月,老板向他们出具了欠条,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无处讨薪的老杨等人来到台州湾新区矛调中心。

得知他们的困境后,台州湾新区法庭与新区矛调中心召开纠纷处理协调会,通力合作。辗转找到老杨所在企业的负责人后,矛调中心通过ODR平台进行线上调解,促成企业负责人与老杨等人达成调解协议。

随后,新区法庭当场对调解协议予以司法确认,增强调解协议的法律效力,让老杨他们吃下“定心丸”。若负责人没有按协议内容在3天内支付20名员工的44万余元工资,老杨他们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保障民生,新区法庭成建制入驻新区矛调中心后,不断加大对欠薪纠纷的调处力度。同时,新区法庭主动延伸司法职能,加大与行政职能部门和新区矛调中心的沟通协调,打造一站式多元解纷平台,推动更多法治力量在更前端用力、向最基层延伸,助力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大格局。 

编辑:丁楚兰 责任编辑:杨能勇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