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偷一半留一半” 机智民警巧妙破案

2022-07-15 17:04:16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刘 江

小偷“偷一半留一半” 机智民警巧妙破案

“买菜时车子停路边,没想车里的现金被人偷了!”近日,市民林女士来到温岭城东派出所报警称,自己买菜时因为忘锁车门,回来后发现车内现金失窃。

“我把钱放在车内扶手箱里,正好是1万元,被偷走了4800元,还剩5200元,我的包放在副驾驶也没有被动过。”对于小偷的行为,林女士感到诧异,“不知道他是出于什么心理,偷一半,剩一半。”

办案民警到达案发现场后,推测这个小偷十分有经验,因为林女士的车停在停车场门口附近,停车场的监控刚好拍不到这个位置。

民警当即决定转换思路,去寻找菜市场附近可能拍到林女士车辆位置的监控。最终发现附近一家轮胎店门口的监控正好对着林女士车辆,监控视频清晰地拍到嫌疑人的行窃过程。民警旋即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暂住地址,最终在横峰街道汇川王村的一间出租房内将嫌疑人戴某抓获。

经讯问发现,戴某之前其曾因盗窃罪多次获刑,对此次犯罪事实,他供认不讳。他说,当天自己本打算在菜场附近找找工作,刚好看到林女士把车停在路边,而且没有上锁,就起了贪念。“我在轿车内扶手箱里发现了一叠百元现金,想着可能会被抓到,就少拿点量刑轻点,于是拿了一半左右。”

警方提示,车主离开车辆要及时锁门,下车后要拉一把车门,看看是否锁好,车辆停放也尽量选择有管理人员或监控探头的区域,让盗窃分子“无从下手”。 

编辑:丁楚兰 责任编辑:杨能勇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