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二季度消费券成绩单公布

2022-07-22 11:41:01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李 平

杠杆率达1∶27.6 直接带动消费超20亿元

7月19日,价值300万元的台州文旅消费券第二阶段活动正式上线,新增5条“方特+线路”,最高补贴213.6元;18日至22日,连续5天,三门县在线上发放商超消费券12500张;20日起至23日,温岭第二轮零门槛的体育消费券开抢……7月,除了滚滚的气温热浪,台州各地还有一波波密集的消费券投放“热潮”,带动夏日经济持续升温。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发放消费券作为一种政府搭台、商家参与的惠民政策工具,起到稳定消费预期,帮助市民树立消费信心,以及合理引导消费意愿的作用。

在5月份市政府印发的《台州市推动经济稳进提质40条》(以下简称《40条》)中,“发放惠民消费补贴”是强化促消费的三条措施之一,具体包括组织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鼓励各地适时增加消费补贴发放额度。加强全市统筹,加快政府消费券发放,重点用于汽车、商超、餐饮、家电等领域消费补贴。激活文化、旅游、体育消费市场,发放文旅体育消费券。

《40条》发布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通过政府搭台,商家响应,密集推出丰富多彩的抢券活动,汽车、商超、餐饮、家电各种消费券快速发放到位,以“四两拨千斤”的力量,实现促进消费回暖、释放消费潜能、拉动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

记者从台州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二季度,我市消费券交出杠杆率达27倍带动消费20亿元的亮眼成绩单。据悉,二季度,我市以“浙里来消费·欢购台有惠”为主线,集中开展“消费促进月”和“6·18”年中促消费活动,累计发放消费券9522.36万元,核销7319.64万元,核销率76.8%,直接带动消费202078.38万元,杠杆比达1∶27.6。各类消费券中,以汽车消费券带动消费效果最为明显,据统计,全市二季度发放汽车券5657.75万元,核销率94.67%,带动消费18.67亿元,杠杆比达1∶38.3。

眼下,由临海市商务局主办的“临海音乐美食节”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本地美食、灯光秀、乐队狂欢、户外游乐场、夏日市集等多元项目给当地市民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夜经济体验。为促进消费,抢抓流量经济风口,临海出台相关补助政策,鼓励开展节庆促销活动,对承办省、台州市以及临海市人民政府或商务主管部门主办的各类促消费及夜间经济活动给予一定奖励。6月起,美食夜市、公益助残消夏节、汽车展销等形式多样的展销活动被列入临海促消费节庆活动安排中并相继举行,陆续为相关商家带来人气和业绩的双赢。

“在临海市各职能部门的协助下,我们在6月15日至20日举办了‘银泰城星光美食夜市’,期间也恰逢临海在发放消费券。在节庆活动和消费券的双重拉动下,6月份我们商场客流量和销售额实现了双增长,其中消费券同比拉动业绩增长15%。而美食夜市期间商场客流和销售都较去年同期增加100%不止。”临海银泰城招商营运经理朱勤超介绍。 

编辑:丁楚兰 责任编辑:杨能勇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