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活动在台州举行

2022-08-09 15:59:0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葛佳宁

8月8日是第14个“全民健身日”,今年的浙江省“全民健身日”活动主会场放在台州玉环。此次活动主题为“全民健身奔共富 喜迎党的二十大”,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玉环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随着仪式启动,全省十一地市火炬通过视频“云上”汇聚在一起,点燃了“全民健身日”热情。

玉环奥体中心体育馆内,坎门鳌龙鱼灯舞作为开场表演,借着鳌龙鱼虾造型的灯笼道具和热闹绚丽的舞蹈语言,展现了玉环人民对全民健身日的热切期待。

通过视频连线,体操奥运冠军江钰源远程发来了美好祝愿。现场,玉环籍游泳世界杯冠军朱梦惠,中国越野拉力赛冠军韩魏,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叶海辉,国家级运动健将、珠峰登顶者邱小斌共同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向全省发出全民健身的倡议,希望更多的群众投入到全民健身的热潮中来,以强健的体魄实现奋进奔共富,体育促先行。

当晚还有不少精彩表演。

“‘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活动的举行,对于我市展示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成果,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颜建荣表示。

去年以来,台州全市10家单位获2017—2020周期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8位同志获先进个人,基层体育委员工作机制被写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和《浙江省体育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台州群众体育取得新发展。


编辑:余彩虹 责任编辑:杨能勇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