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安家补贴来了 最高10万元

2022-11-01 15:20:2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陈佳乐

2020年出台台州人才新政2.0,2021年出台《关于加强大学生招引工作的补充意见》,2022年6月出台《高质量实施“引人留人”三年行动计划》、7月出台《关于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作为全国首批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的台州,一直都很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和青年人才引育工作。

而安家补贴政策,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来说,是一个“门槛相对较低”的引才举措。今年前10个月,台州累计兑现高校毕业生安家补贴6927人次,9737.7万元。

今年已发放安家补贴9737.7万元

今年年初,被人才引进至台州市中心医院的河南小伙马程远,工作不到半年,成功申领了3.9万元安家补贴,让他在台州定居更有归属感;2020年毕业后就在本地就业的路桥姑娘陈思恩,成功申领1.3万元安家补贴,她对家乡的引才留才政策赞不绝口……

这是今年台州第一批领到安家补贴的高校毕业生,共493人次兑现了1260万元经费。而在之后的大半年里,市县两级多次发放安家补贴,共计6927人次,9737.7万元。

新一轮的安家补贴申领已启动

这组数据的截止日期是10月31日,而新一轮的安家补贴申领工作再一次开启,符合相关条件且尚未申领安家补贴的高校毕业生,即日起至11月10日可通过线上方式进行申领。

此次申领安家补贴的对象,为2020年7月25日(含)之后首次在台州企事业、社会组织就业或自主创业的;与用人单位签订三年以上聘用合同;在台州缴纳社会保险满3个月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专科及以上毕业生(含在职博士,博士年龄放宽到45周岁)和在校取得技师、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技师学院毕业生(下面简称技师、高级工)。

其中,已在台州工作的人才脱产取得博士学位并回台州工作的,视为首次来台工作的全日制博士毕业生享受补贴。

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对于申领“安家补贴”的对象所在的企事业、社会组织,做了较系统的分类,“各补贴对象可根据所在单位属地管理原则,向单位所在地申领补贴。”。

最高可申领10万元

申请成功后,全日制博士生将在台州工作的第一年和第三年分别享受5万元“安家补贴”,共计10万元。全日制硕士、本科、专科生分别享受3万元、1万元、6000元的“安家补贴”。其中,“985”、“211”、“双一流”、海外名校、在外台州籍高校毕业生、台州本地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毕业生的“安家补贴”标准上浮30%。

需要重点说明的是,我市今年发布的《台州市高校毕业生集聚政策兑现细则》,对高校毕业生安家补贴发放方式进行了调整。补贴对象和补贴标准保持不变,针对2022年4月2日(含)后来台的高校毕业生,安家补贴不再采取一次性发放方式,转为按照原标准分3年发放,符合条件的最高发放9年。

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根据相关要求,手机端下载“浙里办”APP进入“浙里人才之家”或电脑端登录台州人才在线“政策兑现”-“青年安家”,进行线上预审,通过后再将申请表格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递交至当地人才服务部门(向台州市本级申请的,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公示结束后,各地将拨款至申请人个人社会保障卡账户。

编辑:余彩虹 责任编辑:杨能勇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