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畅行码”再升级 微信扫一扫即可

2022-11-01 15:20:41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洪佳祯

“台州畅行码”是用于场所日常防疫管控的二维码,它一般放置在各个公共场所的入口处。此前,市民们进入公共场所需用手机支付宝扫一扫,将扫码结果出示给场所检查人员。现在,为进一步方便市民使用,“台州畅行码”迎来重大更新——支持微信端扫码。

市民们首次使用,可用微信扫一扫识别小程序码,或者在微信中搜索“台州码”,选择“小程序”的搜索结果,找到名称后有“政府”备注的“台州码”小程序。打开后点击右上角,选择“添加到我的小程序”。

首次使用需要填写个人身份信息,并通过人脸识别验证。验证完成后,即可点击屏幕中间的图案,扫描场所里的“畅行码”。下一次使用时,可直接下拉微信主页面,在“我的小程序”中直接打开“台州码”。

据了解,“台州畅行码”自2021年3月上线以来,已经历多次更新迭代,逐步覆盖台州行政机关及重点企事业单位、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商超、市场、银行、酒店、汽车站(公交车)、火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目前全市已有22.92万个场所开通了“畅行码”,累计扫码量2.619亿次,10月以来日均扫码量达161.5万次。

上一次的更新中,“畅行码”扫码后的展示页面实现“四码合一”,包括全省首创的通行许可提示,并集成了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等信息。此次更新后,“台州畅行码”将支持支付宝、微信两种扫码方式。

得知消息后,记者马上进行亲测。首次登录验证个人信息仅用半分钟,随后打开“台州码”微信小程序,就会进入到“请扫一扫通行场所码”的蓝色界面,点击中间的扫描图标,就会跳转到扫码界面,这时将手机对准场所码扫码即可。

另外,把“台州码”小程序添加到“我的小程序”里,或直接从最近使用的小程序里进入,再次使用时也方便快捷。

编辑:余彩虹 责任编辑:杨能勇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