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烤全羊”在台州悄然兴起

2022-11-04 13:37:44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李筱筱

图为烤羊师傅正在烤全羊。

天气渐冷,烤羊开始被很多市民安排上餐桌。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在台州,吃烤全羊不再局限于餐馆、农庄等地,还能在旅游地、家中小院、公司空地等处吃,“上门烤全羊”在台州悄然兴起。

10月29日下午,在椒江区疏港大道一模具公司的一块空地上,烤羊师傅将一整只羊放上烤架,定时翻面、改刀,3个多小时后,烤全羊色泽金黄、滋滋冒油,烤羊师傅再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刷酱、撒料,然后出炉。

“在网上看到上门烤全羊,感觉蛮方便的,就提前订了一只22斤的羊,晚上和员工们一起分享。”该模具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说。

烤羊师傅刘洋表示,周末烤羊订单较旺,特别忙,这已是他当天上门烤的第三只羊了,当天最早的订单是临海的,客户要求早上8点多吃到,他凌晨3点多就出发过去了。第二个单是温岭的,定于中午公司团建上吃。3个多月时间里,他已烤了76只羊。

据悉,烤羊师傅刘洋隶属于台州小刀流动烤全羊团队,团队基地在临海,客户通过网络下单或电话预订,烤羊师傅就会从基地出发,开着车,带着鲜羊和炉子,到指定点位现场烤制,目前上门烤全羊业务已覆盖整个台州市。

“只要车子能到的地方,我们都能上门烤制,你在哪里吃,我就在哪里烤,你几点吃羊,几点给你烤好,烤完后会帮忙拆分整羊,并提供一次性手套、纸盘、蘸酱等。”台州小刀流动烤全羊负责接单、排单的工作人员潘士贵介绍,客户联系他们,确定人数,他们还会推荐合适的羊的重量。

潘士贵说,通过抖音直播、请老客户过来“尝尝鲜”等方式,客户口口相传,客户越来越多,目前,订单日均10只,遇到“十一”等长假时,订单要翻倍。客户群体大多是公司团建、生日宴请、红白喜事、家庭聚餐、户外郊游等,其中,回头客较多。“我们用的是宁夏盐池滩羊,从宁夏那边宰好,全部空运、冷链过来,一般一至两天会到台州,而且,全部的烤羊师傅都是经过系统培训过的,确保烤全羊口味得到保障。”

台州小刀流动烤全羊负责人王建龙是临海杜桥人,今年36岁,也是团队中的“老大哥”。为何做起“上门烤全羊”生意?他说,自己曾做过餐饮,也喜欢吃羊肉,而且,据他所知,在台州,此前吃烤全羊都要去山庄等较偏僻的地方,吃起来不方便,于是他就有了提供上门服务的想法,并于今年付诸行动。

编辑:余彩虹 责任编辑:陶子骞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