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群星璀璨”中国画作品展举行 一笔一画皆是情

2022-03-10 09:42:5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陈伟华

2月21日至3月21日,宋韵绽彩——台州市第六届“群星璀璨”中国画作品展在黄岩区文化馆二楼展厅举行,共展出国画作品45幅。

画家占必青的作品,质朴、高雅。创作时,他没有刻意追求华丽、雅致,而是注重于传统笔墨的韵味、影响画面质量的线条,以及墨色变化产生的焦、浓、重、淡、清等效果。刘勇创作的人物形象,看似传统,但更多地充满新时代面貌,展现新形式、新内涵、新精神。在他的画笔下,水气和墨气交融,充分表现笔墨意蕴。吴季鸿的作品用笔厚重,挥洒自如。他在创作时,吸收了传统山水画中点画、皴擦的技法,营造出画面浑厚华滋、墨色透亮的气氛。而辛芸瑛的画作精致考究,画风新颖,她将江南园林景观,巧妙融入艺术创作之中。现场,王哲、叶阿金、刘相仪、郑前文等画家的作品,也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观望。

这些参展作品,充分展现了台州文化底蕴,以及创作者对自然和生命的赞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们的绘画风格,或写实、或写意,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绘,气象万千。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体现出画家们的深刻感悟,表达了他们对台州的热爱之情,寄托了他们对未来的憧憬和追求。

编辑:泮非非 责任编辑:颜琪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