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女画家美术作品展举办

2022-03-17 11:20:08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陈伟华

台州市女画家美术作品展举办

王斐玲作品《花语》

3月8日-18日,“粉黛丹青——台州市女画家美术作品展”在台州书画院举行,共展出110件作品。

此次活动由台州市文联主办,台州书画院、市美术家协会承办,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等多个画种,集中展示了我市女画家的艺术创作成果。参展作品或浓烈飞扬、或自由洒脱、或温婉恬静,凝结我市女画家对生活、生命的感受,并展现出她们不同的个性思考和创作风格。

王斐玲的作品《花语》,表现的是花儿在光的观照下,一样的角度呈现不一样的迷人色彩。“圆形构图之美,整个色调以暖色调为主”,近年来,她将艺术贯穿于生命,从点滴中获得灵感,不断探寻艺术和让艺术回归本真。赵丽霞的园林系列之一《白月光》,画面上是隐于山村的屋舍、水池边充满生命张力的树木、月光下古拙的凉亭。园林是人类浓缩再现自然美景的艺术尝试,赵丽霞在创作园林系列作品时,在用色上,或浓郁凝重、或淡雅飘逸,特别注重画面艺术效果和以像抒情。颜雅旎的画作《清晨》,描绘的是清晨时光,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是如此静谧和美好。她通过对画面的构成、色调的处理,传递自己的平静感。

女艺术家是台州艺术创作群体不可或缺的部分,更是一支鲜活而有力量的队伍。她们从女性视角出发,观照自身,关注个体经验和时代背景。她们长年潜心于艺术创作,用线条和色彩来表现灵魂深处的“自我本真”。此次女画家美术作品展的举办,既是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推进文艺事业,增强文化自信,也是凭借活动鼓舞我市的女艺术家们,守正创新,向广大群众传递更多正能量。

编辑:丁楚兰 责任编辑: 审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