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源于一次次相聚丨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2022-01-13 22:05:00  来源:台州援疆   江 珊

1月12日晚,得知台州市援疆指挥部邀请他们到阿拉尔市参观,托喀依乡二队的18户结对亲戚激动得一夜没睡好,第二天一早便来到队部等候。

13日上午11时许,载着结对亲戚们的车辆缓缓驶到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门口,早已等候在此的台州援疆干部人才便迎了上去,大家一一握手、拥抱起来……

“我很少到阿拉尔市来,今天有幸在亲戚的陪同下参观,没想到这些年阿拉尔变得这么美,谢谢!”热曼古丽·吐拉紧紧握着援疆人才李珍珍的手,激动地说。

热曼古丽·吐拉一年到头围着家里的12亩棉花地、十几只羊和家务活转,农闲时也从不出远门,这次带着女儿参观了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和阿拉尔市文化(图书)馆,她的脸上笑开了花。

随后,亲戚们走进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台州援疆干部人才有的搀扶着老人、有的牵着孩子,一同聆听兵团建设的历程及发展。

亲戚们被兵团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震撼,从王震将军到全国民族团结模范尤良英,他们的故事让大家深受感动。现年53岁的村民努尔尼沙·麦苏木有着26年党龄,她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参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老一代兵团人经历过那么多磨难,我们现在过上幸福生活都要感谢他们。”

图片

深入展区,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李震杰饶有兴趣地向亲戚们讲述军垦战士开荒造田、屯垦戍边的激情岁月及近些年的援疆成果。

7岁的阿依夏·库尔班江在一张《喜气洋洋过端午》的照片中认出了她的奶奶,高兴地蹦了起来。这张照片拍于2020年6月22日,当时台州市援疆指挥部30余名干部人才和维吾尔族亲戚们欢聚一堂,共庆端午,援疆干部人才手把手教会了阿依夏·库尔班江的奶奶包粽子。“以前我们都是买粽子吃,今后我们可以吃自己包的‘酸奶粽子’了。‘酸奶粽子’里的糯米、红枣、酸奶等,就像我们各民族兄弟姐妹同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阿依夏·库尔班江的奶奶开心地说。

巴哈尔古丽是援疆干部张新华的结对亲戚,一见到他,巴哈尔古丽就赶忙告诉他家里的喜事:“种植的24亩棉花收入不错,去年丈夫给别人开采棉机,还接焊接的活,一年下来,有5万多元的收入。”家庭收入提高了,巴哈尔古丽满脸喜色。

“好日子是用汗水换来的,不能怕吃苦,要用勤劳的双手建起美丽的家。”张新华鼓励巴哈尔古丽,并许诺,家中有什么困难,指挥部会尽其所能帮助她们解决,争取让她家今年收入更高一些。

亲戚们一边参观,一边叙说着相互的近况,心与心的距离拉近了。

在阿拉尔市文化(图书)馆,援疆干部人才写春联、展春联,教孩子们写春联,为大家送上一份新年礼物。

图片

大人们收到自己喜爱的一副副春联和慰问品,7岁的英特扎尔则和20多个小伙伴们收到了新的书包。英特扎尔迫不及待地将新书包背上肩头,向他妈妈“炫耀”了起来。

“我家的杏子就熟了,甜得很呢!到时一定来我家做客……”分别时,努尔尼沙·麦苏尔的话语依然在援疆干部吴玲燕耳畔不时响起。

“通过交往交流活动,我们和亲戚彼此间敞开了心扉。”吴玲燕说,“结对认亲,来时兴高采烈,走时依依不舍,大家越走越亲!”

杨能勇
 
关于《台州市对口支援新疆建设资 ...
第二届“台州·阿拉尔线上年货节 ...
重磅!《第一师阿拉尔市招商引资 ...
戳进来!这里有2021年一师阿 ...
台州援疆工作巡礼|激情放歌塔里 ...
师市妇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 ...
援疆成果丨投入24.28亿元, ...
大事记丨台州援疆 脚步铿锵
台州市对口支援新疆建设兵团农一 ...
援疆项目工程例会制度
台州市对口支援全额类投资项目工 ...
援疆项目工程协调会制度实施细则 ...
台州市对口援疆项目合同管理办法 ...
台州市对口支援全额类投资项目竣 ...
台州市对口支援新疆建设兵团农一 ...
台州市对口援疆项目年度计划申报 ...
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丨台州援 ...
共青团台州市委一行赴阿拉尔开展 ...
台州援疆指挥部和少数民族亲戚喜 ...
【石榴籽工程】优质教育资源“零 ...
小小石榴籽 同过一个节丨台阿两 ...
台州援疆工作巡礼|激情放歌塔里 ...
台阿少先队员 “手拉手”夏令营 ...
庆祝建党百年•石榴籽一家亲—— ...
天气预报 第一师阿拉尔市地图 节日查询
火车查询 在线计算器 家常菜谱
 
中国台州网-台州援疆网
Copyright © tai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台州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