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请注意这些防疫细节

2022-01-30 10:28:32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姚苗苗 整理

疫情形势严峻,坚守岗位的我们更要做好防护工作,保护好自己。

首先,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应及时就医,最好不要带病上班。

上下班途中,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班车。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在办公场所应配备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

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办公场所使用空调时,应保证空调系统供风安全,保证充足的新风输入,所有排风直接排到室外。

室内温度调节,建议不低于26摄氏度。人员密集的场所使用空调系统时,建议优先开窗、开门或开启换风扇等换气装置,或者空调每运行2—3小时通风换气约20—30分钟。

工作期间全程戴口罩,并与人保持安全距离。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应及时更换。

电梯的按钮、门把手、手动的水龙头、公用电话,是工作场所重点要消毒的地方。

加强垃圾桶等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定期对其进行消毒处理。

食堂采购人员或供货人员须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橡胶手套,避免直接手触肉禽类生鲜材料,摘手套后及时洗手消毒。保洁人员工作时须佩戴一次性橡胶手套,工作结束后洗手消毒。安保人员须佩戴口罩工作,并认真询问和登记外来人员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编辑:颜琪 责任编辑:杨能勇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