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基层监察联络站助“通”

2022-05-05 18:10:0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符薇薇 蒋比羽

“小朱,辛苦了,我在自家门口终于不用捂着鼻子了!”在专业人员对化粪池整改完毕后,椒江区白云街道白云新村15幢的居民们高兴不已,激动地向白云社区干部、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朱洁道谢。

白云新村是有着30多年历史的开放式小区,小区内大多是老人和外来务工人员。再加上没有物业,给当地基层治理带来了不少难度和压力。自从建立村级监察联络站以来,白云街道的基层治理监督服务“神经末梢”正逐渐打通。

在社区内显著位置,张贴着一张二维码——这是白云社区的“监督一点通”,社区内的居民线上扫码就能随时随地反映问题。前不久,“监督一点通”接到居民反映白云新村15幢楼周边有难闻的臭水味。作为白云社区监察联络站站长,朱洁和网格员第一时间上门走访了解相关情况,得知不止15幢,小区内其余4个楼栋也出现了化粪池堵塞情况。

由于疏通化粪池需要整个单元居民共同出资,收费较麻烦。为了尽早解决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上门做居民工作,筹集清理费用,安排清运公司上门整治。

“‘监督一点通’上反映的群众诉求是先推送至街道纪工委,期间街道纪工委对监察工作联络站有督办提醒,完结后还需要群众评价,所以我们会尽快为居民解决问题。”朱洁说。


编辑:余彩虹 责任编辑:杨能勇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