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投运台州首个电商营运中心

2022-05-09 09:12:22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金 迪 曹思思

玉环:投运台州首个电商营运中心

1350平方米的场地,设施完备的公共区域和办公区,氛围浓厚的电商创业环境……经过半年试运营,日前,玉环市杭州电商运营中心正式投运,这是台州首个电商运营中心。

该中心位于“电商之都”杭州,以发展跨境电商为主,目前已入驻14家企业,均为玉环本地电商新秀,涉及汽配、水暖阀门、药械包装等重点行业,是玉环为推进电子商务与“飞地经济”融合发展新形态设立的“标杆式”电商园区。

浙江梵云优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销售卫浴产品的玉环本土企业,线上销售以天猫、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为主,已入驻电商中心两月有余。作为新品牌因缺乏知名度和价格优势,销路一直打不开。

“在玉环招不到合适的电商人才,即使招到了也很难留住。”“梵云优尚”总经理戴暄皓道出创业的心酸。

一直以来,人才匮乏是玉环电商企业普遍存在的“痛点”,玉环市杭州电商运营中心应运而生。

依托杭州丰富的电商人才、服务链及供应链资源,结合玉环优质的产业基础,中心发挥电子商务引领产业集群升级新优势,成为连接玉环和杭州两地电商发展互补的桥梁。同时,中心创新解锁电商新模式,将自身打造为玉环在电商发达地区的人才储备库和企业孵化器,很大程度上帮助企业解决了人才问题。

“依靠中心组织的集中招聘会,我们团队从原来的二三十人增加到五十人,如果凭小微电商企业的‘一己之力’,根本无法自行举办招聘活动。”戴暄皓说。

此外,围绕提升电商销售额、培育电商主体、引育电商人才等目标,中心为企业免除租金,提供桌椅、打印机等基础办公设备,实现“拎包入驻”。同时,企业还能共享全球多个跨境电商平台资源,更好地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品牌竞争力,实现收益最大化。

疏通堵点的同时,玉环市杭州电商营运中心还与玉环本地电商园区合作,实现玉杭双城“梦幻联动”。

杭州流行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双重身份”的企业。“流星科技”本以跨境电商出口服务提供商身份“结缘”运营中心,在解决招聘、跨境销售等难题上为入驻企业支招。意外的是,“流星科技”又被玉环优秀的产业带吸引,当起卖家,在亚马逊销售电动工具等“玉环制造”。

在电商行业深耕6年的“流星科技”拥有成熟的跨境电商经验,却无稳定的货源渠道,而玉环企业正与之相反。“流星科技”与玉环企业“各取所需”,双方建立起可持续、稳定的客户关系。“流星科技”的运营模式可以说是为电商企业解锁发展新路径的生动写照。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玉环市杭州电商营运中心的电商企业合计出单量达3.5万余单,电商销售额约3000万元,共有4家企业新上线亚马逊运营项目,顺利实现“开门红”。

“未来3年内,中心计划培养企业电商人才200名,培育线上销售亿元级企业3家,5000万元级企业5家。”玉环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时波说。 

编辑:丁楚兰 责任编辑:杨能勇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