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民航或迎出行拐点 房车露营预订依旧大热

2022-06-01 11:23:58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一丁

今年端午节,中国民航或将迎来2022年出行拐点。去哪儿出行预测报告显示,广深地区、成渝地区、海南等地的机票预订量增长最为明显。端午假期机票预订量环比上月上涨三成。

数据显示,端午节机票热门出发地为深圳、海口、广州、三亚、成都、杭州、西安、昆明、哈尔滨、大连。深圳和成渝地区之间的航线,占热门航线的一半以上。

除了机票预订量上涨,民航旅客的年龄结构也在发生变化。20岁至30岁用户出行量增长明显,40岁至50岁用户同比去年下降5%,60岁以上老人出行占比逐步增长,“候鸟老人”北上趋势明显。

数据显示,端午节假期露营装备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两倍。今年端午节期间,房车露营地的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0%,广州、重庆、惠州、杭州、成都最热衷房车露营。

编辑:丁楚兰 责任编辑:杨能勇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