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平台、双导师】师高青年教师在黄岩中学教研节上展身手
2022-06-02 11:46:08  来源:台州援疆  

“同学们,这是我们前面制作的两个水瓶控制装置,一个是控水装置,一个是自动循环出水装置,你们知道它们的工作原理吗?”近日,在第一师高级中学录播教室里,青年教师陈东昕线上参与了台州市黄岩中学第四届教研节活动,为两地学生带来一节通用技术公开课。



课堂上,陈东昕利用两个饮料瓶制作的装置进行演示,随后分析原理引出本课主题“开环控制系统”。形象生动的讲解很好地调动起学生们的热情与求知欲,陈东昕趁热打铁,引导学生用桌上的器材组成水泵驱动控制,在实验中找到控制系统中各个部件的作用以及相互联系,理解开环控制系统的的工作过程,感受其中的魅力。


“后方派出单位恰好在开展活动,联合多校探讨推进育人方式转变和课堂教学改进,这是一个交流提升教学能力的好机会,我就为东昕争取了一节公开课的时间,让他锻炼一下。”王鑫说。



△听后方导师梁灵辉讲教学设计


“‘双新’背景下的通用技术如何进行大单元、大项目教学”是新课改实施的重点,为让徒弟在课上更好地展示,王鑫与台州后方导师梁灵辉一起,共同指导徒弟陈东昕从大单元教学的角度切入,以饮水控制系统为大项目进行教学设计,通过多次的说课、磨课一起反复修改打磨。






在本次教研节中,通用技术学科有台州市黄岩中学、院桥中学、灵石中学、宁溪中学、九峰中学、振华中学、育英中学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高级中学、第一师第二高级中学等学校教师参加。台州市通用技术骨干教师吴忠兰“这次和新疆教师连线上课是一次有益的尝试。陈东昕老师的课最触动我的是‘活’,生动有趣的课堂,活波可爱的学生,以学生为中心,大项目的实施体现了通用技术的实践性,向我们展示了通用技术的课堂的美好。


“很高兴能参加台州学校的教研节活动,我在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也锻炼了自己,感谢两位导师的指导和帮助,我以后一定更用心的钻研教学,努力提升自己。”陈东昕说。

 
关于《台州市对口支援新疆建设资 ...
第二届“台州·阿拉尔线上年货节 ...
重磅!《第一师阿拉尔市招商引资 ...
戳进来!这里有2021年一师阿 ...
台州援疆工作巡礼|激情放歌塔里 ...
师市妇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 ...
援疆成果丨投入24.28亿元, ...
大事记丨台州援疆 脚步铿锵
台州市对口支援新疆建设兵团农一 ...
援疆项目工程例会制度
台州市对口支援全额类投资项目工 ...
援疆项目工程协调会制度实施细则 ...
台州市对口援疆项目合同管理办法 ...
台州市对口支援全额类投资项目竣 ...
台州市对口支援新疆建设兵团农一 ...
台州市对口援疆项目年度计划申报 ...
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丨台州援 ...
共青团台州市委一行赴阿拉尔开展 ...
台州援疆指挥部和少数民族亲戚喜 ...
【石榴籽工程】优质教育资源“零 ...
小小石榴籽 同过一个节丨台阿两 ...
台州援疆工作巡礼|激情放歌塔里 ...
台阿少先队员 “手拉手”夏令营 ...
庆祝建党百年•石榴籽一家亲—— ...
天气预报 第一师阿拉尔市地图 节日查询
火车查询 在线计算器 家常菜谱
 
中国台州网-台州援疆网
Copyright © tai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台州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