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润疆】多地携手参与,这份为师市人民准备的“非遗大礼包”丰富多彩
2022-06-12 22:45:27  来源:台州援疆  

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自然遗产日”,当天上午,由新疆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第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主办,第一师阿拉尔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兵团豫剧团、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兵团主场系列活动在阿拉尔市文化馆举行开幕式。



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金宁,师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统战部部长习雁,第一师副师长、阿拉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孟亚峥,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李震杰,师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士高,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波等领导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台州市援疆指挥部积极对接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邀请台州非遗走亲团队来到师市,为活动增添了一道靓丽的台州风景线”。




开幕式后,参与活动人员走进阿拉尔市文化馆参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展。



室内展厅设有哈萨克毡绣和布绣(六师国遗)、土碱技艺(六师国遗)、托木尔峰酿酒技艺(一师省遗)、民间手绘纹样(一师省遗)、维吾尔族模制法土陶烧制技艺(三师国遗)、台州非遗成果、各师市非遗成果及阿克苏地区非遗成果等,推动文化遗产资源共享利用。






在文化馆外的非遗美食节摊位展,台州、兵团各师市及云南等地的非遗美食与师市人民来了场“舌尖上的相遇”。






当天晚上,在阿拉尔大剧院还举行了“传承文化遗产 共创非遗之夜”的大型非遗奇妙夜文艺演出活动,来自台州市文旅局、兵团豫剧团、阿拉尔市文化馆的表演者们为师市人民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演出包括折子戏、二胡独奏、笛子独奏、唢呐独奏、越剧、民族歌舞等13个节目(剧),现场气氛热烈,表演者的卖力演出收获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京剧折子戏《八仙斗白猿》


△场景《易筋经》


△豫剧折子戏《抬花轿——梳妆》



△以上为台州市文旅局表演者们带来的乐器非遗表演


△民族歌曲联唱


△越剧《西湖山水还依旧》


△戏曲绝活《变脸》


△折子戏《火凤凰》


非遗之夜演出通过兵团文化云、网易新闻线上平台进行直播,线上线下观众达113万人次,其中兵团文化云平台还与北京、天津、浙江、江苏、广东等14个省级文化云平台进行联动直播,进一步扩大了兵团非遗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此次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与性强,受到了师市群众的广泛喜爱,同时也让各师市各族群众进一步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营造了浓厚的文化节日氛围。


接下来几日,演出团队还将赴师市多个团镇举办活动。

 
关于《台州市对口支援新疆建设资 ...
第二届“台州·阿拉尔线上年货节 ...
重磅!《第一师阿拉尔市招商引资 ...
戳进来!这里有2021年一师阿 ...
台州援疆工作巡礼|激情放歌塔里 ...
师市妇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 ...
援疆成果丨投入24.28亿元, ...
大事记丨台州援疆 脚步铿锵
台州市对口支援新疆建设兵团农一 ...
援疆项目工程例会制度
台州市对口支援全额类投资项目工 ...
援疆项目工程协调会制度实施细则 ...
台州市对口援疆项目合同管理办法 ...
台州市对口支援全额类投资项目竣 ...
台州市对口支援新疆建设兵团农一 ...
台州市对口援疆项目年度计划申报 ...
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丨台州援 ...
共青团台州市委一行赴阿拉尔开展 ...
台州援疆指挥部和少数民族亲戚喜 ...
【石榴籽工程】优质教育资源“零 ...
小小石榴籽 同过一个节丨台阿两 ...
台州援疆工作巡礼|激情放歌塔里 ...
台阿少先队员 “手拉手”夏令营 ...
庆祝建党百年•石榴籽一家亲—— ...
天气预报 第一师阿拉尔市地图 节日查询
火车查询 在线计算器 家常菜谱
 
中国台州网-台州援疆网
Copyright © tai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台州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