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公安局虹星桥镇派出所民警沈云如代表: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

2022-06-20 16:39:53  来源:  

“我们志愿服务队马上又要升级了。”在湖州市代表团驻地,沈云如代表一见面就和记者分享了一个好消息。他所在的虹星桥镇正筹备成立“云如志愿服务中心”,将集中整合更多资源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更好地服务群众。

如何更好地为老百姓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这也是进入“党代会时间”后,沈云如代表思考最多的问题。

“只有走到群众身边,摸清他们的真实需求,才能把实事办进大家的心里。”沈云如代表说。为了帮助辖区35名无户口人员办理落户手续,他费尽周折,最终圆了他们的“户口梦”。但故事并未就此结束,在帮助人们找到“身份”后,他又带领“云如圆梦”户籍服务队,通过一次次走访和办实事,帮助他们开启新生活。

如今,在沈云如代表带动下,越来越多人加入这支队伍,从最初的10多人增加至160余人。服务队新增“丰禾助农”“春蚕助学”“助老扶残”等服务内容,帮扶对象也拓展到全县范围,截至目前,已帮助150多户家庭,实现增收近70万元。

参会前,沈云如代表多次走村入户、倾听群众心声,也带来了新的思考——如何把志愿服务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百姓事无小事,基层治理的大底座稳固了,经济社会才能更好地发展。”作为一名基层民警,他很关注平安浙江建设。在大会开幕前一天,他还在驻地房间一遍遍修改材料,希望通过建言献策为平安浙江建设出力。

编辑:杨能勇 责任编辑:泮非非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