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浙疆”浙阿农村文化礼堂优秀节目展演在阿拉尔举行
2022-06-26 19:50:15  来源:台州援疆  

6月23日晚,“我爱浙疆”浙阿农村文化礼堂优秀节目展演在阿拉尔市文化馆大剧院精彩上演,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观看。当晚,浙阿两地的文艺工作者们通过15个优秀文艺节目歌颂祖国、赞美家乡,共同书写浙阿两地文化交流新篇章。

image.png



图片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旅厅,阿克苏地委、地区行署,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联合主办。活动旨在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浙阿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展示浙江和阿克苏地区、第一师阿拉尔市乡村振兴丰硕成果。

浙阿牵手十余载,两地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暖情,更暖心。整台演出,在全体演员表演的舞蹈《我们的村晚》中拉开帷幕。


undefined

《我们的村晚》


图片

上篇:《春暖浙疆》


《春暖浙疆》篇章的节目由杭州市临平区、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嘉兴平湖市、台州市黄岩区选送,包括歌伴舞《幸福来临》、器乐演奏《刀郎木卡姆片段之艾尔孜哈勒巴亚宛木卡姆》、女子群舞《布襕女》、歌伴舞《山海告诉我》、歌伴舞《阿拉尔之恋》。


歌舞伴随着大屏上崭新的村貌,两地的节目穿插进行,犹如幸福生活的接力棒,在万里之间传递。


undefined

△《幸福来临》


undefined

△《刀郎木卡姆片段之艾尔孜哈勒巴亚宛木卡姆》


undefined

△《布襕女》


undefined

△《山海告诉我》


undefined

△《阿拉尔之恋》



图片

中篇:《幸福浙疆》


第十批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把文化润疆工程放在重要位置,创新打造“我爱浙疆”文旅品牌,促进两地文化交往交流交融,用文化融合两地感情,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歌颂祖国、赞美家乡、唱响时代。


undefined

△《这一百年》


《幸福浙疆》篇章的节目由阿克苏地区乌什县、柯坪县、新和县和浙江省天台县、东阳市、萧山区选送,包括器乐弹唱《这一百年》、女子群舞《姥姥的饺饼筒》、器乐合奏《繁荣的乡村》《三五七》《掀起你的盖头来》、舞蹈《宋韵》、戏曲联唱《国色天香梨花开》。


该篇章中的节目由两地演员共同编排完成,体现了浙阿两地同心同行、交流合作、互利共赢。


undefined

△《姥姥的饺饼筒》


undefined

△《繁荣的乡村》《三五七》《掀起你的盖头来》


undefined

△《宋韵》


undefined

△《国色天香梨花开》



图片

下篇:《共富浙疆》

2022年是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系统“铸魂奋进年”,浙江省广大援疆干部人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第三年”为主题,努力多出成果、出亮点、出模式,认真落实浙江和新疆两省区关于深化“1+X”组团式援疆实施方案,让各族群众共享浙江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发展成果。


undefined

△《七彩的巴格其》


“启明行动”“石榴籽”工程、“十城百店”2.0、乡村振兴……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浙江援疆人和受援地干部群众一直在携手前进。


《共富浙疆》篇章的节目由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浙江省衢州市、绍兴柯城区、台州天台县、杭州临平区选送,包括快板+歌舞《七彩的巴格其》、群舞《麻糍糯糯盼儿归》、民间舞蹈《临平滚灯》、歌曲《幸福亮闪闪》。


undefined

△《麻糍糯糯盼儿归》


undefined

△《临平滚灯》


undefined

△《幸福亮闪闪》


该篇章集中展示了浙阿两地乡村振兴的成果、共同富裕的示范样板,极具地域特色。


undefined

△《幸福像花儿一样》


整台演出在全体演员表演的大歌舞《幸福像花儿一样》中圆满结束。


24日,活动还在十团、十二团进行巡演。

 
关于《台州市对口支援新疆建设资 ...
第二届“台州·阿拉尔线上年货节 ...
重磅!《第一师阿拉尔市招商引资 ...
戳进来!这里有2021年一师阿 ...
台州援疆工作巡礼|激情放歌塔里 ...
师市妇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 ...
援疆成果丨投入24.28亿元, ...
大事记丨台州援疆 脚步铿锵
台州市对口支援新疆建设兵团农一 ...
援疆项目工程例会制度
台州市对口支援全额类投资项目工 ...
援疆项目工程协调会制度实施细则 ...
台州市对口援疆项目合同管理办法 ...
台州市对口支援全额类投资项目竣 ...
台州市对口支援新疆建设兵团农一 ...
台州市对口援疆项目年度计划申报 ...
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丨台州援 ...
共青团台州市委一行赴阿拉尔开展 ...
台州援疆指挥部和少数民族亲戚喜 ...
【石榴籽工程】优质教育资源“零 ...
小小石榴籽 同过一个节丨台阿两 ...
台州援疆工作巡礼|激情放歌塔里 ...
台阿少先队员 “手拉手”夏令营 ...
庆祝建党百年•石榴籽一家亲—— ...
天气预报 第一师阿拉尔市地图 节日查询
火车查询 在线计算器 家常菜谱
 
中国台州网-台州援疆网
Copyright © tai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台州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