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博士后工作站赋能科创企业发展

2022-03-25 11:59:06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徐 蒙 记者颜 静

近日,河南科技大学、八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培养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崔永存博士结题出站、王志伟博士开题进站审查会在路桥召开。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指在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和特殊的区域性机构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也是企业集聚高层次人才队伍,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有效载体。

近年来,路桥区人力社会保障局积极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启动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建设,成功助力八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建成博士后工作站,为高层次人才与企业搭起桥梁,尤其是在生物制药、电子行业、新材料技术等方面,为提升区级科研力量水平作出了贡献。

2019年8月,崔永存博士进入八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选定精密薄壁角接触球轴承动态性能研究作为博士后研究课题。课题实施两年多来,他多次与博士后工作站两位合作导师沟通交流,共同解决课题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本课题在经费上的支持与资助。

据介绍,该课题主要对精密薄壁角接触球承的动态特性开展研究,研究内容属于滚动轴承设计较为前沿的基础理论研究,同时也兼应用基础研究,通过课题研究有望逐步替代传统的“试制—试验—改进—再试制—试验”的研发路线,进而为提升国内精密薄壁角接触球轴承的自主设计研发、加工、应用等提供理论支撑及技术储备,以满足我国在精密控制领域对薄壁角接触球轴承的应用发展需求。

随着路桥区重才爱才的氛围日益浓厚,该区人力社保局顺势而为,打出了高层次人才组合拳,切实解决人才住房和子女就学需求,收到了一致好评,也成为吸引人才进站的一大“筹码”。

截至目前,路桥区共有省市级博士后工作站11家。接下来,路桥区人力社保局将继续用心服务,将台州人才新政2.0版的政策红利最大力度释放给企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同时,统筹协调区域优势资源,通过已建站企业带动未建站企业,鼓励路桥区高新企业积极建站,全面加快产、学、研融合步伐,提升创新发展实力。

编辑:褚淑华 责任编辑:刘锦萍 审核:陈瑶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