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传进校园 携手共筑平安路

2022-03-29 15:22:0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通讯员 王保初 於槿言

为迎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3月24日上午,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二中队的交警来到路桥区路北小学,开展汽车盲区体验等教育宣传活动。

“视野盲区,就是视线看不到的地方。不管是小轿车、大货车,还是公交车、大巴车,都有盲区。车身越大,盲区也就越大……”在停放着警车的空旷场地,民警郑宇博邀请了50余名小朋友分别站在警车前面、侧面、后面的盲区内,并安排学生、老师们轮流坐上驾驶室往外看,实际感受和认识视野盲区。

孩子们跃跃欲试,现场气氛活跃。小朋友们在体验后,纷纷大呼“原来我们在汽车盲区里,司机叔叔根本看不见我们呀!”

当天上午,民警郑宇博还向现场的同学和老师们讲解汽车盲区、大货车内轮差的危险性。他还分析未成年人交通事故案例和孩子们日常错误的交通行为,普及荷式开门法等相关知识。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师生们的自我防护能力。

通讯员 王保初 於槿言 文/图

编辑:褚淑华 责任编辑:刘锦萍 审核:陈瑶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