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好人·“疫”线面孔】用心用脑去战疫 这些“拼命三娘”冲在抗疫一线

2022-05-10 21:27:41  来源:浙江卫视  

原标题:【浙江好人·“疫”线面孔】用心用脑去战疫 这些“拼命三娘”冲在抗疫一线

用心用脑去战疫 “90后”村干部夏昱制作“出租卡”创制航拍图

以疫情防控工作为“考场”,用心用脑,苦干加巧干,衢州衢江区“90后”村干部获得居民们点赞。

今天一早,衢州衢江区廿里村党支部书记夏昱上门为出租户们办理“出租卡”。小小的出租卡,集纳了房东、租户以及网格员的信息。

村民 楼建林:“办理这个方便很多了,有什么事情可以找村里的,我们省心省力,他们也更方便点。”

衢州衢江区廿里镇廿里村党支部书记 夏昱:“比如说复工复产需要开隔离证明,需要村里办理各种事项,租客就凭他的出租卡和身份证,我们就可给他办理了,这个卡就相当于廿里的一个临时身份证,有什么急事、困难求助他们就可以跟网格员联系。”

夏昱说,对于基层工作者来说,战疫不仅仅是埋头苦干,要想出“巧法子”“好点子”去化解一些难题。

为了真正守好村社小门,夏昱牵头制作了全村7个网格的航拍图,创新出“廿里村村民信息管理系统”,并一遍遍优化工作流程。

衢州衢江区廿里镇廿里村党支部书记 夏昱:“这个核酸采样方案我已经更新了七遍,我们最简单的方法,最便捷的方法就是这样更新七次。我们会继续查漏补缺,创新出更多的方法,守住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底线。”

“白+黑”、“5+2” 社区书记黄修静坚守一线守好“小门”

“你们四个人把这个雨棚先撑起来……”

“已经在做核酸了,大家赶快下来做。”

在温州瑞安市玉海街道沿江社区,5月以来社区每周组织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社区书记黄修静提前到现场布置,安排大家有序采样。

疫情之下,黄修静以“白+黑”、“5+2”的工作状态,坚守一线。流调数据处理、“小单元大排查”行动、场所码检查等,每个环节都不容疏忽。

瑞安市玉海街道沿江社区党委书记 黄修静:“白天工作大家可以一起干,晚上数据下发就由我来。不是说你书记就不能干,我们必须要以身作则。”

瑞安市玉海街道沿江社区党委副书记 徐陈慧:“她怕我们太辛苦,她一直是冲在一线,我们都以她为榜样,在工作上更加认真负责。”

今年以来,黄修静经手各类流调数据上千条,拨打流调电话三千多个。50岁的她,是社区里公认的“拼命三娘”。

瑞安市玉海街道沿江社区党委书记 黄修静:“干这个工作了你就要把它干好,我们‘小门’一定要守好,为了守护这些居民安全。”

编辑:丁楚兰 责任编辑:杨能勇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