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学员乐享“数字潮”新课堂

2022-09-28 13:03:34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何 赛 通讯员沈晓宇

“老师用无人机拍摄的视频太震撼了。”近日,台州老年开放大学老年无人机实训课堂上,老师详细讲解着无人机的原理和操作方法,耐心地分步骤演示,学员们认真模拟练习升起、拉低、左右旋转的飞行技巧。“我现在的目标就是成为老年人中的无人机‘头号玩家’,去拍更多有意思的照片和视频。”一位学员说。

9月开学季,台州老年开放大学又迎来了一群乐学、乐活、乐为的银发学员。据悉,本学期学校共开设了30个长班制课程,招收学员1200余人。从老年朋友喜闻乐见的旗袍、舞蹈、太极、筋络养生等文体艺术类课堂,到好玩实用的趣味英语、中医理疗、美颜化妆等生活实用类课堂,都颇受学员欢迎。

学校还采用分层式教学模式,今年以来针对不同基础人群分别开设了智能手机应用、PPT基础、手机摄影、视频与剪辑、老年无人机等课程,助力老年人提升数字素养,享受信息技术和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

近年来,为满足老年学员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台州老年开放大学积极开展“智慧助老”行动,探索养教结合的老年教育新模式,通过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开展志愿服务、强化技能培训等措施帮助老年人更好适应信息化社会发展,跨越“数字鸿沟”。

编辑:褚淑华 责任编辑:杨能勇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