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新获批3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22-10-18 15:51:59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 陈佳乐

昨天,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于近日发文,台州的八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新界泵业(浙江)有限公司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至此,我市共已建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3家,实现县(市、区)全覆盖,博士后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台州市历来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起步于2001年,始终把推动博士后事业发展,作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优越的科研平台和充足的科研经费,以及优厚的工资福利和住房条件等待遇。

目前,台州建有国家级、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80多家,市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30多家,累计招收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500多名,出站350多名,目前在站100多名。

始建于1996年的八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高端特种轴承产品的研发、制造及技术服务,为全国车用球轴承领域的龙头企业,建有国家级CNAS认证实验室。

2019年7月,该公司建立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上海交通大学等多个高校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创建于1999年的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高质量、高附加值的新型塑料管道,并积极拓展净水设备和防水事业,是国内PP-R管道的领先企业,于2010年成功上市。

2016年6月,该公司建立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不断深化和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先后开展多项前沿项目研究,致力成为高科技、服务型、国际化的一流企业。

创建于1984年的新界泵业(浙江)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经营各类泵及控制设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累计主持或参与起草、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82项,累计获得授权专利591项。

2019年1月,该公司技术中心被评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12月,由公司牵头的“高效节能泵企业共同体”成功入选“第二批浙江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体”创建名单。

“博士后工作为推动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深化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和培养、促进台州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市人社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未来三年,台州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拟共投入科研经费7.3亿元,联合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单位招收博士后人才260多人,开展200多个科研项目攻关。


编辑:褚淑华 责任编辑:杨能勇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