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开幕

2023-05-30 16:31:33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朱玲巧 通讯员王蒙亚

5月29日,2023年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活动在椒江拉开帷幕。文化节期间,将举办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经验交流会、巅峰对决足球交流赛、足球九宫格比赛等活动,精彩持续三天。

开幕式上,来自8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区)的广播操队伍活力四射,椒江区各学校表演的蹴鞠、足球游戏、扇子舞等节目,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的青春活力。

青少年校园足球是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是足球事业发展的基石。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红霞表示,当前校园足球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教育先行、省部共商教育发展的重要内容,列入省部共建备忘录,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这次校园足球文化节为全省各地搭起一个“以球会友、交流学习”的发展平台。椒江区、义乌市、杭州市西湖区、温州市苍南县、绍兴市柯桥区、宁波市鄞州区、湖州市吴兴区、金华市婺城区等8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区)就校园足球工作经验与成果进行深度交流,共同推动全省校园足球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也是椒江校园足球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近年来,椒江校园足球事业蓬勃发展,创办了全球首个AI足球感知系统、全国首个数字化足球国家级实验室和青少年“身心脑群”运动健康实验室,率先研发公布足球运动体教融合5项标准,创成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培育了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特色幼儿园)共26所、省级13所,培养了10余名国家一级、二级足球运动员,全区5万余名学生参与足球运动,越来越多的孩子们走向绿茵场,热爱足球、享受足球,感受足球的魅力。

编辑:褚淑华 责任编辑:余彩虹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