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就能查!

2024-04-17 09:32:2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邱琳敏 通讯员 刘维常

手机上点点,台州人就能线上即时查询本人名下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信息。昨日,记者从市房管与征收事务中心了解到,全市范围内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已实现网上在线查询。

据悉,为进一步防范商品房交易风险,营造透明安全的市场交易环境,为购房群众提供安全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台州市房管与征收事务中心和各县(市、区)房管部门在完成房屋交易历史数据整理、档案全面数字化扫描后,对全市房屋交易网签备案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现已实现全市范围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在线查询。

如何查询?据了解,市民本人需登录浙里办APP,搜索“浙里安居”,通过刷脸认证后,进入业务界面,通过“我要买房-购买新房/购买二手房-购房一件事”,就可找到“合同查询”功能入口。

目前,市民可查询2017年以来个人名下“已购”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信息,查询内容涵盖房屋坐落位置、买卖双方姓名、建筑面积、合同编号、交易价格、签订日期等信息。

“一个APP就能为买卖双方提供更为权威、准确、透明、安全的房屋买卖线上查询渠道,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市房管与征收事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商品房买卖合同实现全市网上在线查询后,还可帮助市民验证商品房备案合同真伪,防止开发企业或中介不诚信,出现伪造商品房备案合同或“张冠李戴”“一房两卖”的情况,也方便群众办理银行按揭贷款及提取住房公积金。

编辑:褚淑华 责任编辑:张凯翔 审核:颜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