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上月土地市场平淡收官

2022-01-06 16:35:52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陈赛娇

据不完全统计,上月(2021年12月),台州市共有11宗地块挂牌出让(不包含工业用地),其中3宗因故终止,1宗因无人出价而流拍,7宗地块成功出让,总成交面积约115498平方米,总成交价11.3435亿元。

与2020年同期相比,上月土地供应量减少,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同比皆大幅下降。

从区域来看,上月土地出让主要集中在黄岩区,有4宗地块成交。此外,温岭成交2宗,天台1宗。

成交地块中,金额最高的是天台寒山路和天桐路交叉路口商住地块(中心城区TCC02-0406-1地块),伟星以起始价8.3亿元,成交楼面价约7644元/平方米。该地块出让面积67868平方米,周边有天台赤城小学、赤城中学、育青中学、国大容园、落雁公园等配套资源。

此外,较受关注的就是黄岩区东城街道天长路东侧、青年路南侧商住地块,经过3轮竞价,由方远竞得,成交价1.65亿元,成交楼面价7316元/平方米(未考虑回购配建等因素),溢价率0.61%。该地块位于黄岩老城区,土地稀缺,配套成熟,但地块出让条件相对复杂。

总体来看,2021年底台州土地市场表现较为平淡,各大房企的拿地热情减弱。受住宅销售热度下降,行业融资管控收紧等因素影响,土地成交热度也有所转冷,底价成交与终止挂牌成为土拍主旋律,市场进一步回归理性。

编辑:王丹娟 责任编辑:丁楚兰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