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变色,困扰小区居民多天

2022-03-10 10:02:1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项弋凌

台州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应:管线迁移导致,已解决

近日,椒江瑞景名苑的部分住户向本报新闻热线88516110反映,连日来该小区自来水颜色阶段性出现异常,时常发黄,并伴有浑浊。这严重影响了市民的正常生活,他们希望相关部门查清原因,尽快解决供水问题。

业主厉先生介绍,为了配合葭沚大转盘工程建设,3月2日开始,他们小区停水一天。隔天供水如约恢复,可水的颜色却出了问题。“水龙头里放出来的水颜色发红,像是铁锈红,冲厕所都能明显感到颜色不对,根本没办法做饭。”

同样的问题,也困扰着小区住户李女士。“水发黄已有三四天了,我们家里有小朋友,需要清洗的衣服已经堆成小山。而且前一天晚上水变清澈了,可早上又开始发黄。”

3月7日,记者采访时发现反映水发黄现象的多为排屋住户,小区高层住户则表示水质没有问题,只是早上刚停过水。

为何同一个小区,却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情况?为此,记者采访小区物业经理李萍。她告诉记者,小区排屋属于自来水公司直供水,高层是水泵二次加压,并没有使用水箱。

“业主反映水发黄后,水厂的工作人员便过来检查原因,这几天我们都在陆续放水。3月4日,高层放出的水已经变清,而早上高层停水,是因为自来水公司过来换总水阀造成的。排屋放出的水,目前还稍微有些发黄,我们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李萍说。

随后,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反馈到台州自来水有限公司。该公司水质处负责人称:“瑞景名苑这几日水发黄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葭沚大转盘改造,水管管线也要移位。移位前,我们关了水,重新焊接,停水加上施工,对附近小区造成了影响。”

接到市民反映自来水发黄后,台州自来水有限公司也立即做出相应处理,并持续跟进。“我们对管道进行冲洗,将脏水在进小区前进行排放。此外,我们还在小区增加了一个自来水排污口,加快黄水排放,尽快恢复正常用水。”

至于市民反映的自来水颜色发红,由于没有留样,因此也无法检验。公司水质处负责人表示:“下次,如果市民发现自来水发红,可以直接联系自来水公司。我们将上门取样,并进行检测分析。”

当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厉先生时,他称,家中自来水已恢复正常。

编辑:王丹娟 责任编辑:丁楚兰 审核:刘锦萍
相关阅读